励志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身边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身边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2010-2011学年度学生标兵事迹摘登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立德为首,以品为先”,这是我院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整体形象。

2010-2011学年度学生标兵评选活动由我院学生处联合各系主办。旨在评选和宣传优秀学生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楷模的导向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励志自强、提升自我、奉献社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广大学生勤奋努力、奋发向上,赢得了老师、学校和社会的肯定和称赞。此次评选出的优秀学生标兵和励志自强标兵就是杰出代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

本次刊登这些标兵的典型事迹,希望广大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加强品德修养,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10-2011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先进事迹介绍

叶丽莎

(计算机工程系2009级网页设计1班)

人生格言:最简单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还是坚持。学会坚持,做一只沙漠中永不哭泣的骆驼。

主要事迹:叶丽莎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生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大学期间,叶丽莎担任过班主任助理、本系秘书部副部长、班级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被授予优秀团员和系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以优异的成绩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叶丽莎还积极参加过各项课外活动,如photoshop大赛、flash大赛、植树活动、定向越野活动等,并在flash大赛上获得三等奖。

冯小菲

(管理科学系2009级工商管理1班)

人生格言:经事长志,历事成人。

主要事迹:冯小菲同学学习成绩优异,2010-2011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在管理科学系排名第五,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冯小菲一直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团结同学,工作认真负责,与同学相处融洽。在宿舍与舍友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所在宿舍曾两次被评为“文明宿舍”。冯小菲曾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和“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并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企业奖学金二等奖;2009年,冯小菲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在2010年顺利发展为预备党员。

蒋醒文

(财经系2009级会计8班)

人生格言:你若不想做,会找到一个借口;你若想做,会找到一个方法。

主要事迹:蒋醒文同学学习成绩优异,2010-2011学年综合测评分数在财经系排名第二,获得了2010-2011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学院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曾两次被邀请到大一新生传授学习经验。为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蒋醒文参加了东莞市会计竞赛并荣获三等奖。入学以来,蒋醒文曾担过班级团支书、系自律部部长、辅导员助理、楼层长等多种职务,工作认真负责,表现出色,是辅导员和老师们的得力助手,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蒋醒文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院系举行的各类活动,如“传承中华文化”演讲比赛、篮球赛、美化公寓大赛、辩论赛等活动。

黄思敏

(财经系2009级会计9班)

人生格言:说再多都没有用,只有做才是最实际的。

主要事迹:黄思敏同学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2010-2011学年本系综合素质排名第三,获学院特等奖学金,并通过英语B级、计算机一级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黄思敏在班上担任班长,工作能力获得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拔河比赛、辩论赛、会计知识竞赛等活动,在校运会中被评为“体育先进个人”,在会计知识竞赛中获得团队二等奖,所在宿舍两度获“文明宿舍”称号。2009年,黄思敏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已顺利发展为预备党员。

何海伟

(机电工程系2010级模具制造技术2年1班)

人生格言:今日事,今日毕;言必信,行必果。

主要事迹:何海伟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目标明确,在2010—2011学年本专业综合素质排名和学年期末考试成绩第一,获学院一等奖学金,易事特奖学金二等奖。何海伟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并获得数项荣誉,如代表学院参加2011年“华宝杯”全国职业院校模具技能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机电系proe技能大赛三等奖,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院总决赛优胜奖等。作为班长以及助理班主任,他本着为大家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工作宗旨去做好本职工作,任何事情负责到底。在完成本职的同时,还积极协助老师以及其他学生干部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陈楚怡

(电子工程系2010级电力电子2班)

人生格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

主要事迹:陈楚怡同学曾任电子工程系体育部副部长一职,工作认真积极,责任心强,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平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与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如“电子工程系第一届环保设计竞赛三等奖”、“电子工程系第二届硬笔书法大赛三等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等。在做好学生干部的同时,陈楚怡还担任电子工程系教学秘书助理以及2011级新生的助理班主任,使自己在交际方面、处理问题方面都能够得到锻炼。 陈楚怡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学习,一年多以来,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成绩良好,获得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郑福明

(管理科学系2010级工商营销4班)

人生格言:想干的人永远都会找方法,不想干的人永远只会找理由,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

主要事迹:郑福明同学目前担任院社联会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纪律委员及11级营销1班班主任助理,工作勤奋,尽职尽责。他热衷于参加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曾获系第二届辩论赛“二等奖”、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优秀学员”称号,所在宿舍被评为“文明标兵宿舍”。他担任院社联会长期间,多次组织策划各种大型活动,如第三届工商模拟市场、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照片演绎大赛、移动MM百万青年创业大赛、社团成果展、三下乡等,被评为“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同时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不断督促自己进步。同时他在学习上也丝毫不放松,2010-2011学年本系综合素质排名第2,获学院一等奖学金。

余伟健

(物流工程系2010级物流管理4班)

人生格言:不要盲目地相信命运,坚信事在人为。

主要事迹:余伟健同学2010-2011学年综合测评在系里排名第九,获学院一等奖学金,并通过自学取得了助理物流师等证书。在保证学习方面的优势外,余伟健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如学校开展的各种讲座,双截棍协会,篮球比赛等等。在假期实践期间,曾到对外贸易加工装配公司进行实习,了解对外贸易相关方面的工作。

余伟健作为班长和系辅导员助理,积极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协助老师顺利开展各项活动,搭建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获得2010-201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争取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罗带红

(艺术设计系2010级工业设计2班)

人生格言:有劳不一定有获,不劳却一定不获。

主要事迹:罗带红同学自入学以来一直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注重全面发展,从不旷课,行为作风良好,各门功课都较优秀,总平均成绩在本班位居前列,荣获2010-2011年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

同时,罗带红同学思想积极进步,被同学们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的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之余,参加院系举办的各项活动,都取得了不错成绩,如参加学院第二届艺术节徽标大赛二等奖、艺术设计系速写素描比赛三等奖等,被评为2010-2011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赵惠行

(印刷工程系2010级印刷包装技术1班)

人生格言: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主要事迹:作为印刷工程系宣传部干事,在完成本部门任务的同时,赵惠行同学还积极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发挥宣传部的职能。在2010-2011学年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赵惠行还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并获得各项荣誉,如数学建模优秀奖,职业规划大赛优秀奖,女子400米第五名等。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无偿献血、养老院做义工、植树节植树等。

在学校,赵惠行同学刻苦学习,热心帮助同学,获得英语B级证书,是专升本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优秀学员”。学习工作之余,赵惠行也非常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在思想上要求进步,获2010-2011学年“优秀团员”称号。

2010-2011学年励志自强标兵先进事迹介绍

陈晓迪

(艺术设计系2010级家具设计1班)

人生格言: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

主要事迹:陈晓迪同学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系学生会主席、班委、院志愿者、辅导员助理等职务,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及系部老师处理日常事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并积极与老师沟通,得到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的好评,被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上勤奋、认真,成绩优秀,2010—2011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居班级第一,获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及国家励志奖学金。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学院“第一届校庆征文比赛”二等奖、系部“素面—速写专业绘画比赛”二等奖、第一届“印艺杯-我想说”辩论赛优秀辩手、“建党九十周年朗诵比赛”一等奖、我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优胜奖等。陈晓迪同学自立,自强,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的勤工俭学工作,并于假期在校外做餐饮,销售等兼职,减轻了家庭负担之余还锻炼了自己。2011年,陈晓迪同学们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的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

黄河清

(电子工程系2009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5班)

人生格言: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主要事迹:黄河清同学连任两届电子系学生会主席,并担任辅导员助理和班干部。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曾策划、组织开展本系“学习型文化建设”、“学风建设”“迎新工作”、“定向越野”等活动。坚持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多次被评为院、系优秀学生干部。黄河清同学不但在工作上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也严格要求自己,一优异的成绩获2009-201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而且连续两年获得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工作学习之余,他也非常注重自身修养及全面发展,曾任广州亚运会东莞城区城市志愿者及火炬传递东莞站志愿者,获评“体育先进个人”、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黄书超

(财经系2009级会计13班)

人生格言:男儿当自强

主要事迹:黄书超同学入学以来曾任班长、院学生会体育部干事、院艺术团队员等职务,协助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工作,高效率地处理老师交待的任务。学习认真、勤奋,成绩优异,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及院“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工作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课堂之外,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各种活动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如院朗诵比赛优胜奖,英文歌唱比赛优胜奖,校运会三级跳远第七名,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财经系演讲比赛三等奖,校园十大歌手等。经常代表学院在晚会上演出和外出表演,为学院争取荣誉。思想上,积极提升自己,被同学们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并顺利发展成为预备党员。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除了工作和学习之外,黄书超同学还一直在食堂勤工俭学和外出兼职,负担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还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以提升。

梁东梅

(机电工程系2010级数控加工技术1班)

人生格言:坚持就会成功

主要事迹:梁东梅同学自入学就担任本班学习委员和系宣传部干事,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发挥了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模范作用。在2010-2011学年综合测评中,总分在本专业排名第三,本班排名第一,荣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同时以优异的表现,获“优秀团员”等光荣称号,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除了勤奋学习外,梁冬梅还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活动,曾获学院第一届英语作文比赛二等奖。此外,她还申请了学院勤工俭学岗位,假期做社会兼职,积累社会经验的同时减轻家人的经济负担。她坚信:天道酬勤,只要肯努力坚持,成功一定会属于自己。

刘培薇

(计算机工程系2010级网页设计2班)

人生格言:别人能行,我也行!

主要事迹:刘培薇同学学习认真,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居班级第三,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 “优秀共青团干部”。

刘培薇曾担任本班团支书,工作能力得到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肯定。为减轻家庭负担,她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同时也参加院系举办的各项课外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如参加系的职业规划大赛荣获三等奖,荣获学院首届职业规划大赛十佳之星、参加由学院举办的大合唱团体活动荣获团体三等奖。

刘培薇同学思想积极进步,被同学们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的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刘培薇深信,只要肯努力,就会收获丰厚的果实。

罗丹婷

(物流工程系2010级物流报关1班)

人生格言:没有人为你的失败负责,只有人为你的成功喝彩!

主要事迹:罗丹婷同学坚信知识不但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还能塑造一个美丽的灵魂。读一本好书,使人对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读好一门专业,提高个人未来的生活水平。

在大一学习期间,她不断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取得良好成绩:荣获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荣获学院励志奖学金“二等奖”。罗丹婷同学曾担任我院社团联合会外联部干事,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曾参加院拉拉队,在第一届校运会中荣获院“体育先进个人奖”;曾参加管理科学系第二届辩论赛,并荣获“二等奖”及“最佳辩手奖”;曾参加学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2011年在班级同学的推选下,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罗亚妹

(管理科学系2009级工商管理9班)

人生格言: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该坚持时就坚持,以不变应万变;该改变时就改变,以万变应不变。

主要事迹:罗亚妹同学曾任院学生自律会办公室主任和大学生超市人事组组长,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团队的工作、注重人与人的沟通。也积极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奖,如手工创意制作比赛第二名,大学生超市创业规划竞赛团队冠军奖,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学习上,她勤奋积极,努力拓展自身的专业技能,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网络和office软件来充实自己。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谭炜炜

(管理科学系2010级工商营销1班)

人生格言:上帝只爱努力的孩子!

主要事迹:入学以来,谭炜炜同学曾担任班级团支书、管理科学系学生会秘书处干事、管理科学系编辑部部长、实训基地大学生超市店办助理及项目组长、新生班主任助理等多种职务,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工作,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得到各位老师的好评。

谭炜炜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一直都是本专业第一,平均成绩90分以上,单科成绩最低分80,获学院特等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院的学风建设活动中被授予“学习标兵”、“职业技术能手”等称号。除了将大量精力投入到课业外,她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院系举行的各类活动,如班级篮球赛、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建党90周年手抄报竞赛、美化公寓大赛、辩论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营销师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种课余活动。争取做到请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许会敏

(计算机工程系2009级网页设计2班)

人生格言:人生总是有所缺少,你得到什么,也就失去什么,重要的是你应该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主要事迹:许会敏同学学习认真勤奋,成绩优秀,学习成绩排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总分专业排名第三。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

许会敏现担任班级副班长,做事认真负责,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许会敏还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与比赛,如“photoshop设计大赛”、“定向越野”、“公寓美化大赛”等活动,曾获“学院一周年征文比赛三等奖”、“体育先进个人“等荣誉。

学习工作之余,许会敏也非常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在思想上要求进步,连续两个学年获评“优秀团员”称号,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

由于家庭贫困,许会敏一直秉持勤俭节约、自立自强的生活习惯,经常利用假期外出兼职,不但可以减轻家里负担,还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以提升。

詹立婵

(财经系2009级会计9班)

人生格言:我们必须接受失望,因为它是有限的,但千万不可失去希望, 因为它是无穷的。

主要事迹:詹立婵同学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2010-2011学年本系综合素质排名第四,荣获学院特等奖学金。

她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篮球赛、拔河比赛、定向越野比赛、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会计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在活动中表现良好。所在宿舍获得“文明标兵宿舍”称号以及“文明宿舍”称号,参加校运会的方队表演并为本系获得“先进精神文明风尚奖”,同时获得校运会跳远项目的第六名,参加全国商科竞赛财会专业竞赛,获广东赛区二等奖。

詹立婵同学担任院学生干部、班主任助理,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工作积极分子”。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09年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努力成功转为预备党员,即将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拮据的家庭环境让詹立婵同学一直秉持勤俭节约,自强自立的生活习惯,她在学校做勤工俭学保洁员工作,假期经常外出兼职,如餐厅服务员,手机促销员等,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还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以提升。

上一条:中国人民银行百姓征信宣传手册 下一条:良好的信用记录将伴你终身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