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粤财教〔201497号)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费减免和困难补助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结合我学生资助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费减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性减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减交部分或免交全部学费;

2、单亲、双下岗特别困难的家庭、或因家庭成员长期患病、无劳动能力、家庭遭遇不可抗力或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正常学习、生活来源的学生,可申请减交部分学费。

二、申请时间:20191015-20191023

三、学费减免的标准

1、根据申请人的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学费减免标准分为6000/年、3000/年、2000/年三个档次;如学生获6000元档次学费减免补助,实际学费低于6000元的据实减免。

2、凡本年度已享受过学院和社会其他资助的,酌情降低标准或不予减免。

四、申请学费减免的程序

1、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阐述申请减免的理由,同时提交符合减免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2、班主任、辅导员对申请材料进行核实,并签署意见,各院系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填写《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申请表》(见附件1)后提交至各院系负责学费减免工作的辅导员;

3、各院系收集完毕,以院系为单位将《2019级困难新生学费减免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附件2)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学生处;

4、学生处负责全面审查申请材料,并报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统一办理减免手续;

5、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符合减免学费条件的,经核实情况后,于当年进行审批。
   五、注意事项

1、未申请2019-2020学年困难生认定工作的同学,原则上不具备申请资格。
   2.
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完整,如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在校期间所有申请奖励资助的资格。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23306015

附件:1.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申请表

2. 2019级困难新生学费减免汇总表

3. 2019级困难新生学费减免名额

                                                             学生处
                                                                二一九年十月十五日

下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费缓缴管理暂行办法》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