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好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增强青少年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以养德 信以立身

二、活动时间

20206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目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有助于学生掌握诚信和金融知识,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促进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以达到资助育人的效果。

五、活动内容

(一)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

“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可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国家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求学、成就梦想等资助育人内容,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1000-2000字。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1.活动时间

68- 625

2.征文格式

1标题: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

2)正文:宋体,四号字体;

3)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4)字符间距:标准;

5)作者简介:文前注明作者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学号、手机号、曾获资助项目等简介(包含个人情况简介等70字以内)。另附作者照片,建议为反映学生风采的生活照,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3.投稿方式

请各院系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626日前以院系为单位把电子版统一报送至邮箱1784367263@qq.com

4.奖项设置

由评审委员会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奖金600元;二等奖6名,奖金300元;三等奖9名,奖金15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50元。同时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加学分。

(二)“诚信励志责任”主题绘画比赛

“诚信励志责任”为主题,内容不得含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政治方向正确,思想健康向上,主题明确。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为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1.活动时间

68- 626

2.作品要求

1)作品提交命名规则:院系-专业-姓名-题目

2格式要求:可手绘,可电脑制作;请发送高清晰电子作品,格式为JPG

3.作品征集形式

请各院系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625日前以院系为单位把电子版统一报送至邮箱1784367263@qq.com

4.奖项设置

由评审委员会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奖金600元;二等奖6名,奖金300元;三等奖9名,奖金15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50元。同时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加学分。

(三)“诚邀你我,与信同行”云主题班会微课堂评比

请各班级围绕“诚邀你我,与信同行”主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广泛宣传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和金融防诈骗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消费观、价值观,并把主题班会主要内容、精彩片段等制作成微课堂视频。

1.活动时间

68- 626

2.作品要求

1)作品提交命名规则:院系-专业-班级

2作品要求:视频时长为1-3分钟;

3.作品征集形式

请各院系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每个院系评选出2个优秀作品,请626日前以院系为单位把电子版统一报送至邮箱1784367263@qq.com。所有作品将通过“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评比。

4.奖项设置

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三等奖3名,奖金4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200元,并对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

六、工作要求

(一)积极发动,全员参与

请各院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力争做到全员参与,请务必使活动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高度重视主题活动,制定具体方案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制定主题班会活动方案,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文化氛围。

(三)材料报送

请各院系填写《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请把表格命名为XX院系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并628前发送至邮箱1784367263@qq.com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23306015,地址: 1A204


   附件: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情况统计表



                                                          学生处

202068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