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按上级要求,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结合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实际,开展第六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活动时间:201956日—201963

二、活动主要内容

(一)参赛对象。全校各系接受过国家资助(含奖励)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及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师。

(二)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四)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校-姓名-职务-题目(教师)、学校-姓名-专业-题目(学生),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五)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我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六)格式要求: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三、作品提交

征文活动作品,500人以上的院系征文交3篇,不足500人的系交2篇,确实优秀的可多交2篇;63日前,在校生将参赛作品提交至各院系,由所在系对参赛作品真实性进行初审,并将电子版统一报送学生处毕业生及老师参赛作品直接报送至指定电子邮箱:dgptxsc@dgpt.edu.cn,电子邮件主题为“学校-姓名-专业-题目”。

四、活动表彰与奖励

经由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和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对获奖作品予以奖励;同时所有参赛作品均报送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23306328,地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1A201,邮箱:671011780@qq.com

       学生处

二〇一九年五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学院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